研究方向:

  1. 天然生物高分子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加工和功能。采用静电纺丝、静电喷射、热致相分离、超临界CO2萃取等技术构建多孔纳米纤维材料和多孔微球;研究多孔材料对小分子化合物的负载与释放、与动物细胞和血细胞的相互作用,开发其在吸附材料、药物载体、工程支架、细胞载体和止血材料方面的应用。

  2. 人体吸收临床医用止血夹。设计合成高强高韧的生物降解高分子,模具设计,止血夹加工,止血夹使用性能评价。

  


现有教师5名,其中3名教授,副教授和讲师各1名。团队成员主持和参与了10余项科技部‘973’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福建省卫生教育联合攻关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企业委托项目。在Polymer, J.Polym.Sci.B Polym.Phys.,  Carbon, Macromol. Rapid Commun., J. Mater. Chem. A 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了100多篇论文,已授权10项发明专利。其中壳聚糖多孔微球的制备专利技术已转让给福建梅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初步实现了研究为实业服务的梦想。

带头人:刘海清

成员:刘灿培张 雯陈钦慧陈明锋

联系人:刘海清

    E-mail: haiqingliu@fjnu.edu.cn, Tel: 0591-83404938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