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大作为,科普志愿行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430

2017年11月15日,化学与材料学院“我是化学人”科普志愿团队带着不一样的期待踏进了浦口小学科普探究实验室的大门,迫不及待地想要与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去往科学的海洋,进行一次有趣的探索。

阴沉沉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化学人”的热情,当看到一张张小朋友的笑脸,路上再多的累都消散了。

纯牛奶、酸奶、花生牛奶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化学人哥哥们为小朋友带来了关于牛奶中蛋白质的实验,鼓励小朋友们多喝纯牛奶。时而变红,变橙,再变绿的锥形瓶仿佛有种神奇的魔力,紧紧地抓住了小朋友们的视线,聪明的小朋友还根据变色的原理联想到了以前“化学人”哥哥姐姐为他们带来的“蓝瓶子”实验。烧不着的手帕引来了小朋友的惊叹,神奇的焰色反应让小朋友们又爱又怕,在化学人哥哥姐姐的引导下,聪明的小朋友虽然表达有些磕磕绊绊,但也成功地说出了原理。最后一个实验“大象的牙膏”产生的不明物体让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纷纷上前想一探究竟。

为了检测小朋友们对于问题是否能做到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化学人哥哥姐姐们让小朋友到讲台上对今天的实验发表感想。刚开始都有些害羞,在哥哥姐姐们的鼓励下,最后都踊跃发言。

“化学大作为,科普志愿行” 志愿系列活动是化学与材料学院的主打品牌,作为科学梦想的播种人,“化学人”深知责任重大,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科普活动。期待“我是化学人”科普志愿团队继续做更有趣的实验、做更有意义的科普、做更加优秀的化学人!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