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小科普,实验大求真———记化学与材料学院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5 浏览次数:399

10月15日早,化学与材料学院科普志愿团队前往闽侯少年宫进行化学科普活动。

虽是绵绵细雨,志愿者们却是精神抖擞,热情不减。抵达少年宫后,志愿者们迅速进入状态,有条不紊地准备起科普装置、仪器、药品。几分钟的小实验,却是志愿者们预演多次的成果,只希望为孩子们呈现最完美的实验,传授化学知识。

小朋友们正襟危坐,排排坐好,等待上课。志愿者们先以理论知识引导,辅以测PH值小实验,进而让小朋友们了解食物是酸碱性。有了基础认识之后,志愿者们以视频解说的方式告诉小朋友们什么食物是不能一同进食的,动手实验环节,每个小朋友都勇于尝试,不断提出对“密度瓶”与“七彩蜡烛”制作的疑问,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小朋友认真聆听,你来我往,迅速拉近距离,快乐的实验时光转瞬即逝。

总结发言互动时,小朋友们踊跃举手,这次活动非常有趣,哥哥姐姐们的‘魔术’让我大开眼界,我也想多多了解化学实验,好好学习,了解更多神奇实验。谢谢你们!”童言稚语,却让志愿者们倍感欣慰。本次活动重在培养小朋友从小学习科学的兴趣以及锻炼其动手能力。短暂的科普课堂,抛砖引玉,小朋友们稚嫩的脸上写着无限的可能。科普志愿行,服务你我他。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