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记化学与材料学院2020年秋季党课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4 浏览次数:501

2020年11月1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于笃行楼1-115举行了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的第一次讨论课,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

本场培训就“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进行讨论交流和发言。入党动机是一个人申请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推动其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正确的入党动机可起到激励作用,也是党员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反映。在主讲人引出“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话题后,学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和自我认识,深入思考,积极讨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独特的见解。在讨论中,学员们不拘泥于形式,各抒己见,可谓精彩纷呈。一部分同学申请入党是为了服务人民、报答社会;一部分同学则从自身出发,希望在入党的过程中监督并提升自己;还有一些同学综合分析当前国际局势,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中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无法替代的领导能力,从而有坚定入党的信念。最后,组织部的刘盼同学进行发言总结,给出端正入党动机的具体要求,就是持之以恒地投身社会,接受实践的锻炼和考验,积极主动地接受党组织的严格培养和教育。

通过本次的交流讨论,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白了入党更高层次的意义:入党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祖国。本次培训激励同学们以正确的入党思想作为行动的指南,争取早日成为党的一份子,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