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5 浏览次数:13

为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巩固校园电动车专项治理工作成效,近日我院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

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传达学校校园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院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与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与方案,并对学院安全检查工作作出整体部署。

25日,在全院新学期首次教职工大会上,院党委邱海锋书记进行校园安全专题宣讲。他围绕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政治安全五大方面突出强调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讲解了安全要求、防范要点,并做具体事项提出明确要求。

院党委副书记张娴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部署开学安全第一课相关事宜。各年级辅导员面向各年级同学开展校园安全第一课,围绕宿舍消防、电动车管理、预防诈骗、心理调适等重要内容,提醒同学们守好安全底线,做好个人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同日,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科研实验室、学生宿舍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是否遵守安全规范、是否使用高功率电器、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动车是否规范停放等问题,并就可能存在的消防问题进行叮嘱,提醒师生们注意消防安全,防范于未

学院团委持续营造校园安全氛围。通过苯宝宝说安全”“苯宝宝说心理等微信栏目推文及宿舍区安全标语、海报等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出时时重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学生安全开启新学期、新征程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