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5 浏览次数:245

1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员大会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隆重召开。校党委组织部综合科科长陈巧慧同志专程莅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邱海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邱海锋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聚焦管党治党,有效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办学治院,有效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聚焦引领带动,有效激励师生团结奋进,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党委近五年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报告强调,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与学院行政一道,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在聚焦发展中奋力拼搏,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勇于担当中砥砺前行,学院在党的建设、学科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和丰硕成果。

报告指出,经过五年来的砥砺前行、矢志奋斗,学院综合实力大幅提高、工作品牌基本形成,办学声誉和美誉度持续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有效增强。从这五年的发展中可以总结出:

一是必须坚定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注重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必须持续加强和改善党对学院工作的引领保障能力,注重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党委的把握方向、引领推动、服务保障作用,团结凝聚、组织号召广大师生上下齐心、团结奋进。

三是必须坚定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树立追求卓越的进取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耕学科资源,构筑专业特色,才能积蓄持久动能,实现量质齐升。

今后五年,学院党委将实施党建引领提升工程,打造全国标杆院系党委;实施学院提质增效工程,打造一流理工融合学院;实施发展优化工程,打造规范温馨“华彩之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号召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误不起”的使命感,努力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不负历史,不负韶华,努力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一流学院做出应有贡献。

张娴同志代表学院纪委向大会作题为《强化忠诚履职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学院纪委在校党委、纪委及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和各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党内法规赋予的职能,坚持从严治党,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党内监督,落实落细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治理效能。今后五年,学院纪委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落实监督协同;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从严治党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抓工作作风,推进廉文化建设长效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

   大会讨论并通过了《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并指定了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4名新一届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委员会委员和3名新一届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会议计票期间,与会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专题节目《榜样》。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党员大会后,召开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并表决通过了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