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引航,逐梦师大——记化材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第二次线上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246

14晚上7时整,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2020级辅导员杨忠通过线上云晚点的形式开展新学期第二次线上集中教育活动。内容包括“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返校注意事项强调、新生常见问题解答三个模块,为即将返校的化材新生引航。本次活动在钉钉网络平台进行,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及助导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初始,杨导以亲切随和的开场白让化材学院萌新们感受到浓浓的归属感与幸福感。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大家都是战“疫”的参与者,大多数人通过居家隔离为防控工作做出重要贡献。在“总结战的过去时,做好抗的现在时,携手防疫的将来时的讲话中,杨导运用三组关键词进行概括,一是“爱国与责任”,她肯定了青年深入骨髓的爱国情怀,同时号召化材萌新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法治与规则”,杨导详细讲述了面对疫情,作为大学生更应严格遵守纪律,树立青年榜样;三是“健康与安全”,杨导提醒新生们关注网络信息、交通、财产等安全问题,特别是在返校途中,更应加强自我安全防范。

随后,杨导从返校前、返校当天、返校后三个阶段进行注意事项的强调。杨导带领同学们阅读学生返校途中防护指引,引导化材新生熟悉疫情防控期间的返校流程。同时,杨导向大家强调返校后学校将进行封闭式管理,出入校实名验证并监测体温。新生入学教育周也即将到来,杨导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院新生发言代表、年级两委及主要班干选拔,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拥抱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2020级化材萌新们踊跃地向杨导提出自己的疑问,其中包含防疫、开学、学习、宿舍、生活等问题,杨导耐心地进行解答,实时互动氛围格外热烈,丝毫没有因距离或网络环境而显得生疏,展现了化材萌新们积极向学的良好风貌。愿即将到来的化材新生尽快融入这个温馨有爱的化材大家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