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地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3 浏览次数:121

11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地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活动于笃行1-114教室进行。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娴、各年级辅导员及15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在学习阶段,从地震知识讲解出发,介绍地震来临时应采取的相关措施,包括地震的起因、预警信号以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播放地震产生原因、逃生技巧、基本常识等视频,增强学生的防震减灾的意识。

在演练阶段,再次强调逃生要领,并请同学进行示范正确逃生姿势。警报声响,全体同学迅速进入状态,从教室内按照预先规划的路线往外疏散,有序地从教室转移到广场空地。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较好地达到演练效果。

在此次演练活动中,参与人员行动迅速、处置高效,充分彰显了我院师生高水平的应急处突能力,有利于学习贯彻校园安全理念,保障学院师生人身安全。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