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厦门两家企业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暨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1116



为了更好地实现高校和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827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分别与厦门万新橡胶有限公司和新镧系(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就共建福建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事宜举行了挂牌暨签约仪式。

在厦门万新橡胶有限公司,兰加水董事长对我院项生昌院长一行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开展校企合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高校能与企业加强深度合作,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项生昌院长向公司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此次合作既能推动学院的实践教学活动,也能够为企业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进而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校企互动和双赢。随后,公司的研发副总钟伟(我院2005级高材专业校友)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产品,并带领参观了公司的材料开发实验室、生产车间、测试仪器等。最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产品开发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项生昌院长与兰加水董事长现场签订了共建福建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同日,项生昌院长一行走访了新镧系(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公司主要负责人杨帆博士等进行了友好和深入的交流,并在公司合伙人之一兰华雄(我院2004级高材专业校友)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主要生产车间和实验室。项院长对他们依托科研院所力量建立起来的产学研合作模式表示赞赏,并与公司签订了共建福建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协议。


学院将以此次校企合作为起点,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校外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也进一步为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创造良好条件。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