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校友南京邮电大学汪联辉教授返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36

1220日,我院93届研究生校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原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汪联辉教授返回母校,为化学与材料学院师生作题为《面向生物医学诊疗的纳米光电材料》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海清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汪联辉教授以血栓、脑出血、细菌感染对人体生命健康的危害为切入点,介绍了具有优异光电磁性能的纳米光电材料和具有可编辑和自组装的DNA结构材料作为治疗载体的设计、合成和功能应用,展示了溶栓药物载体和细菌生物膜感染治疗的功能磁性微泡和智能纳米机器在动物活体实验上的高效治疗效果。这些工作为纳米光电材料的生物医学诊疗应用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讲座结束后,汪教授饱含深情与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解答学术问题,开拓学术视野,指导国家基金申报,并在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团队培育等方面给与了悉心指导。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