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厦门校友会暨福建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化学与材料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85

   1210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厦门校友会暨福建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化学与材料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厦门召开。77级校友、厦门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菱,78级校友叶永庚、陈曙勇、黄志强,79级校友、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厦门市妇联党组原书记、主席吴亚汝,黄天寿,86级校友罗德炳,87级校友罗银富,89级校友吴国明等校友代表91岁高龄、学院原化学系副主任池乃书老师,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黎胜禄,福建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秘书长陈永佟,学院党委书记邱海锋、院长项生昌、院务委员林正欢,教师代表陈明锋、江腾飞,在厦校友及其他地市校友代表共近150人出席成立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邱海锋向大会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厦门校友会的成立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向心系母院的校友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邱海锋表示学院和校友永远是发展共同体。校友是学院发展历史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更是学院最宝贵的办学成果和发展推动力。成立学院校友会是广大校友多年来的热切期盼,也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必然需求。校友会的成立,将为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增进感情、加强交流、互利合作提供广阔平台。厦门校友会的成立,也为其他地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与示范。希望在今后的岁月中,校友们能与学院心心相连、密切协作,互利共赢、携手共进,共同谱写人生进步和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项生昌院长用6,3,3,7,10这几个数字向校友通报学院的近况。6个专业,3个系,3个国家级教学平台,7个省部级科研平台,10项国家级荣誉,一项项数字记录着学院的坚定的步伐。项院长邀请大家一起观看学院宣传视频,深入了解母院最新的发展情况,并欢迎大家常回母校母院交流,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陈永佟秘书长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对化材学院厦门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将和学院分会一起为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增进感情、加强交流提供广阔平台。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黎胜禄宣读了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名单。经厦门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确定黄志强、吴国明为名誉会长,刘希荣为会长。

厦门校友会首任会长刘希荣发言,他感谢母校的教导厚爱,感谢厦门校友的支持,感谢理事会成立筹备工作委员会校友们的辛勤付出;他表示上任后将会坚持团结友爱,服务校友,搭建交流平台,积极作为。

与会领导为校友会授牌,并为新当选的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颁发聘书。

会前,学院领导、老师与厦门校友代表进行交流交谈,简要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听取校友们的建议。校友们对母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