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心“材”·高峰论坛——有机光电材料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137


1127日上午,我院在旗山校区科技楼15号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有机光电材料与应用”的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邀请到了来自台湾东海大学化学系的周大新教授和张源杰教授开展讲座,分别以Small Molecules as Guest Donors/Acceptors for High-Performance Ternary Organic Photovoltaics”The Synthetic Strategy of Acen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为主题,学院部分教师和信息材料与器件技术团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伊始,张源杰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有机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材料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空穴传输材料的开发和应用前景,接着围绕两种不同的客体小分子重点介绍了高性能三元有机光伏材料的制备过程和性能研究。周大新教授向师生们讲解了并苯类材料的合成及其应用,并详细介绍了合成和制备晶体过程时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方法,教给师生们遇到科研困难时坚持不懈、追求真理的科研精神。张源杰教授和周大新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讲解,学生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受益匪浅。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