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心“材”·高峰论坛——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助力科研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157

为了使研究生更好地掌握SciFinder数据库平台的使用方法,增强研究生对于专业文献的信息检索与获取能力,进而提升学院的科研学术实力,11月1日下午15:00,化学与材料学院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笃行1-115举办题为“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助力科研信息检索”的文献检索培训会。培训会特邀美国化学文摘社高级客户成功专员钱欣博士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及2023级化学与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是由全球科学信息引领者CAS出品的新一代权威科学研究工具,是化学及相关学科的智能研究平台,为师生提供全面、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钱欣老师结合化学学科的科研流程向与会师生介绍平台的历史背景、创建过程、涉及领域和使用方法,侧重讲解了该平台在化学领域的应用,并通过大量检索案例,充分展示了该平台强大的检索功能和海量信息。而后,钱欣老师从检索方式、检索过程中常见问题及解决等方面展开,依据实例详细介绍了合成信息检索(逆合成路线设计工具)、物质信息检索(结构编辑器新功能、金属有机化合物)、文献信息检索(物质属性检索、物质谱图验证)。

    此次培训会充分体现了学院“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的检索文献、获取学科前沿信息、分析处理文献的能力,提升了论文写作构思技巧,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学院师生科学研究、撰写论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