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71

  11月15日,我校在旗山校区科研楼15号楼西侧广场举办实验室安全宣传月之“知行合一 安全随行”主题活动。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化学与材料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主办,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一级危险源实验室学生安全员等共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管制类药品存储、灭火器使用、应急处置等场景进行了挑战闯关,让师生在活动中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培养安全素养。

  同时,现场还布置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展区(实验室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废弃物安全等基础知识以及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同时重点解读教育部今年发布的重要规范文件《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让师生在趣味闯关之余进一步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安全规范。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实验室安全倡议书》。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