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3

2023年5月24日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化师者风采,造优师之材”第九届师范生技能竞赛决赛在笃行1-109举办。比赛邀请了刘海清副院长,陈燕教授,蔡开聪副教授,刘楚龙副教授,吴俊彦副教授担任评委,此外还有2022级辅导员方柯老师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8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在模拟课堂教学中,参赛选手们精心设置教学情境,进行全方位教学展示,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互动,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课堂魅力,给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来自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的7号选手林子仪,为大家讲授了水的组成,从四元素说到确定水的组成,这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科学研究历程。林子仪在授课过程中不仅让学生掌握了本课题的知识,同时也引导学生对于此学科历史的探究,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

点评环节,刘海清副院长对每位选手生动有趣的授课表示肯定以及赞扬,同时也鼓励我院更多的师范生能够运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去展现自己,在比赛中进步,在过程中成长,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而不断努力。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林子仪同学赢得了全体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特等奖,许佳欣、陈佳莹等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庄能杰、林海滢、朱青萌、古剑芳、林炜琦等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为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和自我展示的窗口,对我院学生提升师范生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充分展现了化材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未来的教师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