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37

1030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结果揭晓。我院“知行田野:嵌入性视角下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径探索——基于福建省8地市3182份问卷调查的分析”项目(团队成员: 黄嘉莉、陈思淇、赵丕隽、孙峥、应钰涵、邓诗婷、陈欣妍、韩向铎,指导教师:邱海锋、卢玉栋、王昉荔)获评全国一等奖。这是近年来我院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赛事中的最佳成绩。

据悉,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终审决赛于贵州大学举行,共有40余万作品参赛。其中,经过多轮比拼,本届竞赛主体赛共有1745件作品推报国赛,经过初赛最终700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坚持将创新教育融入特色人才培养体系、融入教育教学改革、融入专业实践环节、融入育人文化,把科创竞赛作为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积极推进教育质量内涵建设。近年来,学院大力推进科创竞赛“四库计划”,积极为师生搭建平台、提供机会,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师生科创竞赛热情。作为理工科学院,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赛事中的重大突破可以引导和激励更多化材学子奋勇争先,达到创有所成,成有所长的目标,并促进我院科创竞赛的蓬勃开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