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消防微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114

近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在致广1-208、知明2-101、知明楼2-102等地举行2023年消防微演练活动,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共同参与。

“平安校园,消防有我”。活动首先播放了“校园消防”的视频,提醒同学们在宿舍需要注意不能使用违规电器;在实验室里要按照规章方法安全使用化学品并熟悉各种灭火剂;同时强调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有序弯腰,安全逃生”。活动最后,各年级根据事先拟定的教室逃生路线,在教室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各年级辅导员指导下,经各年级自律部、各班自律委员以及同学们的大力配合,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实现了迅速、有序、安全逃生的目标。

此次,消防安全微演练活动是学院安全教育中的一个环节,除了开展新生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外,其他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在每学期开学初晚点时间均开展一次逃生微演练。据悉,学院在开学初制定了《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实施方案》,在政治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人身财产安全、就业安全教育等方面制定相应教育实施方案,并在宣传矩阵、能力培训方面明确具体要求。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