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250

2023年9月12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于旗山校区图书馆大礼堂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邱海锋、院长项生昌、副院长刘海清、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欧洲科学院院士陈邦林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全体2023级新生共同开启大学生活篇章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娴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院长项生昌对675名朝气蓬勃的化材新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发表致辞。

项院长向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心怀“国之大者”,做勇担使命的“化学人”站稳“时代风口”,做锐意创新的“化学人”;坚持勤学苦练,做脚踏实地的“化学人”;找到“一生热爱”,做笃行深耕的“化学人”。

教师代表张章静教授西游记师徒四人西天取经为例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出四点建议要树立远大目标;学会独立思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养成协作精神。

老生代表2021级博士研究生王帅琦、研究生新生代表应淼洋、本科生新生代表吴梓豪从不同的视角围绕学习、工作、生活三个方面提出建议和展望,与在座同学共勉。站在新的起点上,三位同学纷纷表示,未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3级本科新生合唱《一路生花》,用歌声表达自己的梦想热爱气势磅礴校歌声中2023新生开学典礼结束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