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材师践行

发布时间:2018-05-20 浏览次数:138

520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在笃行1-2031-204教室举办化学与材料学院第六届师范生素质大赛活动。比赛分为三个环节依次进行:即兴演讲、模拟授课、以及现场提问。

三尺讲台成为他们的舞台,一根教鞭成为他们最完美的搭档。在台上展示的同学激情四射,台下等待的同学亦是自信满满。还有一些十分认真努力的同学在教室外自己默默的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17位参赛选手,17种不同的教学风格,各有千秋。他们的片段教学展示内容科学、表述准确、术语规范;媒体选用恰当,交互性强,符合学习习惯;PPT构图合理,色彩协调,风格统一;立意新颖、构思独特、设计巧妙,富有想象力和个性表现力。教学性、科学性、技术性、艺术性、以及创新性都十分符合现在教师应有的教学要求。通过长达一个下午的激烈比赛,最终选出了10位选手进入决赛。

在蓬勃发展的教育事业、日益激烈的教师职业竞争中,师范生素质的重要性变得越来越突出,同时,过硬的师范生素质也是师范专业化学人的基本功。师范生素质大赛的举办有助于加强我院师范生实践能力,提高师范生基本技能水平,增强师范生的就业竞争力。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