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记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4 浏览次数:9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9月4日晚,由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宣传部举办的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于桃苑13—3楼活动室举行,2020级各班级同学积极参与了学习。

宣讲过程中,来自18级的8位党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百年中“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颁布”、“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戈尔巴乔夫访华,中苏关系正常化”、“香港基本法的通过”、“台湾问题与一国两制”和“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的历史。宣讲员们的精彩宣讲仿佛让同学们回到了历史中的那些节点,看到了革命前辈们在起草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文件时为一字一句细细斟酌的严谨与慎重;感受到了邓小平爷爷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时的坚定与自信;体会到了因教育法颁布让更多孩子能够接受教育时的欣喜;明白了改革开放举措的势在必行;听到了中苏关系正常化时国民们大为振奋的欢呼;懂得了香港基本法对香港回归的重要影响;深切感受到了“一国两制”政策中包含着的无数中华儿女对中华民族早日再次成为心连心的热切期盼;真正体会到了863计划的领域之“尖”、投资之“重”、方针之“准”、参与之“广”、时间之“长”和影响之“久”……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党史既是无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服务人民的奋斗史,更是他们不断开拓创新、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创业史。处于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学习党史、铭记党史,更要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