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4 浏览次数:912

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组织部组织化材院党员发展对象们于1214日晚6点三十分在知明1-107教室观看记录影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前三集,该影片主要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和广大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勇于奋斗的英勇事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及共产党始终为人民服务的态度。

影片第一集:新中国诞生,新中国的成立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奋斗牺牲的结果,是二十八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取得的结果。七届二中全会,绘制了新中国的蓝图,提出了“两个务必”。新政协筹备会讨论《共同纲领》,讨论确定国名、国旗、国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正式通过。101日开国大典,由此,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影片第二集:敢叫日月换新天,新中国诞生了,究竟能不能站住脚?能不能迈开大步前进?打击不法投机资本,没收官僚资本,废除外国在华经济特权, 进行土地改革,开展大规模剿匪作战,镇压反革命,扫除黑恶势力,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集:大业奠基,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过,确立了新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同学们在观影后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和复兴路上所遇艰难险阻,从而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对各位同学来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仅需要国家的政策推动,更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与自身理想相结合,贯彻到自己的人生观中。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