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33

5月8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主题,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为学习教材开展研讨交流。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邱海锋主讲,院长项生昌、副院长刘海清等参与本次研讨会。

邱海锋作重点发言,他着重围绕《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篇目,结合学院工作谈具体学习体会。他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对人才工作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学院作为成长型学院,要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人才是基础和战略性工作。一要坚持高标准识才,把好人才“入关口”;二要坚持多渠道选才,打造人才聚集“强磁场”;三要坚持立体化育才,涵养人才“蓄水池”;四要坚持科学用才,构筑人才“栖息地”。



项生昌和刘海清结合个人工作谈学习体会。项生昌指出,青年人才是学院的未来,学院将大力支持青年人才发展,推动人才工作高速平稳运行。通过服务好人才,去支撑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刘海清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隽永,将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出台措施,进一步做好引才育才工作,并帮助现有人才更好地成长,从而推动学院发展。

与会中心组成员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表示,《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集中反映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我们要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