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47

5月6日下午,音乐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联合分党校2023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暨红色音乐主题党课在音乐学院演练厅成功举办。我院党委书记邱海锋、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苏经强、副书记杜成煜、两院党委组织员、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成煜主持。



开班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随后,我院辅导员方柯宣读学员守则,提醒学员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参与培训;我院石屿同学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做表态发言。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苏经强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两院分党校结对共建,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有助于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希望参训学员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在青年学生中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良好氛围。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学思践悟,汲取智慧力量;二是聚焦学用结合,练就过硬本领;三是严肃学习纪律,强化自身建设。



开班式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红色音乐主题党课活动。本次音乐党课以讲演结合的形式,通过曲目导赏、史实解说、现场表演等方式,生动讲演《古田颂》《领航》等红色题材歌曲,让大家在感受红色经典作品艺术魅力的同时,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据悉,在接下来两周的培训教育阶段,学员们还将通过专题讲座、志愿服务、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增强党性修养,感悟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向合格党员的目标迈进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