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一届福建省高校化学实验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曹阳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144

20164月27日-4月30,由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组委会和福建省化学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第一届福建省高校化学实验邀请赛在福州大学举行。该项比赛是由福建省教育厅批准的省级学科技能竞赛项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省高等学校化学学科面向本科生进行的最高级别比赛。本次邀请赛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省内16所高校,以及台湾淡江大学的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比赛同期全国化学竞赛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段连运教授和各校化学实验教学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化学及化学实验教学研讨。海峡两岸师生也组织了座谈交流活动。

在为期3天的实验邀请赛中,各高校选拔出的学生抽签进行了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化学实验操作和理论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产生一等奖9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5名。我院选派的三名同学获得两个一等奖(赵华楠、林艺玲)和一个三等奖(黄银)。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院士等人出席了开幕式。全国化学竞赛委员会主任段连运教授、省化学会理事长林昌健教授等人为获奖选手颁奖。东南卫视新闻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报道。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