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室消防安全条例

发布者:曹阳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1771

1、严格执行消防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学校的防火规定,自觉接受校保卫处和院安检小组的监督指导。
2、实验人员必须接受防火安全学习、培训,掌握基本的防火知识,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3、层层签定责任书,将安全防火的责任落实到个人。
4、坚持每月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制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无法整改要及时上报院安检小组。
5、加强值班巡查工作,坚持重点防范部位有人值班或定期检查。
6、以防为主,严格火源、电源、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
7、配齐消防器材,定期检查使用期,及时修复已经损坏配备,使消防器材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一旦发生火灾能立即投入使用。
8、发生火灾要及时报警,积极组织人员扑救。
                                                       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