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4 浏览次数:217

2021年4月2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辅导员李珍老师于致广楼1-110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开展了主题宣讲,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首先,李导向入党积极分子们介绍了我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打响以及全国各地的贯彻落实,至2020年底两大战略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然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党要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奋进,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工作由此,李导提出建立健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融互促机制,而重中之重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出现返贫现象。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随后,李导介绍了近年学生资助工作的发展,高校学生资助工作重点从缓解学生经济困难,转向资助育人,而工作理念也由保障性资助转变为发展性资助。为了让积极分子们更切实地感受到脱贫攻坚进高校,李导还提及师大的各种助学金、奖学金、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等。最后,李导提出了“两大战略与党史的结合”,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推进“党建+”理念,确保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此次讲座增进了积极分子们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相信在党的指引下,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能取得进一步的胜利!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