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迎接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部署暨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621


    为全面落实2021年度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迎检工作,学院于2021428日在仓山校区化学楼化梯一召开“迎接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部署暨安全培训会议”。会议分两项议程,首先由朱虎副院长进行实验室安全迎检动员部署,接着组织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和团队负责人收看省教育学会举办的2021年福建省高校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议。会议由朱虎副院长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会议。

   动员会上,朱虎副院长首先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5月份的实验室安全迎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发布了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方案,指明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指导方针、原则和要求。

安全培训视频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各高校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

最后兰玉清书记对会议做了总结,兰书记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攻坚项目上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务必把安全工作压紧压实。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