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钦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6090

朱德钦,女,教授。大学本科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系,获工学学士学位,而后获福建师范大学硕士学位。19982月起在福建师范大学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

在企业工作期间,主要负责生产的技术组织,一直从事新产品研发、塑料成型工艺技术和工序质量管理等工作,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工艺技术、质量等问题,曾获福日集团QC管理成果和双革活动奖;此后,承担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211”工程材料重点学科—高分子材料中试基地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主持完成注塑机、双螺杆挤出机、压力成型机等14台重点学科仪器设备从校部旧实验室到新建高分子材料中试基地的搬迁、安装调试、验收的全过程;参加福建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功能材料研究与新技术开发公共实验平台”哈克转矩流变仪、万能材料试验机等部分仪器设备以及“福建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高分子材料加工实验室的设计、仪器设备选型、谈判和招标工作。

 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原称“聚合物加工工艺学” )、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实验(原称“专业实验”)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承担多项教改课题。其中,“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获福建师范大学校级精品课程;“聚合物加工工艺学”获得校双语教学立项,并获本科课程优质教学和教案建设项目承担校教师教学改革与创新基金项目1指导项本科生课外科技计划均已按时结题。“植物纤维改性及其对PVC基木塑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获得福建省首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 “新型木塑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作品获第七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彩虹雨团队”获第七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铜奖。

近年来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功能化改性、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木塑复合材料和无机粉体改性等聚合物改性与应用领域的研究工作。迄今,承担福建省科技厅高校产学合作科技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福建省科技厅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等10余个课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件,其中获得授权27件。目前正在进行福建省科技厅高校产学合作重大项目 “阻燃聚烯烃基木塑复合材料的中试和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发”以及企业委托项目“高性能环保型低烟无卤阻燃剂”的研究工作。正式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30余篇,10多篇被SCIEI收录。


e-mail: zhudeqin@163.com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