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高级中学学生参观化材院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6-02 浏览次数:164

   62日下午3,化学与材料学院实验室迎来了福州市高级中学的五十名学生,他们在化材院老师与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部分化学实验室,近距离体验了一把在大学实验室研究的感觉。

   在参观的过程中,老师带领大家近距离的观察,感受了高精设备的构造,为同学们一一讲解了高精仪器的实验用途,理解它们的运作原理。近到大家都有所耳闻的X晶体衍射仪、傅里叶红外光谱仪,远及较为陌生的精馏塔、洞道干燥实验装置,这些在平时高中学习时只闻其名不见其物的实验装置变得触手可及,再配上老师耐心细致的介绍,许多同学们眼中都熠熠生光,燃起了兴趣。原来书本里有些晦涩的原理,依靠着这些设备可以轻松地验证,原来看似理所当然的知识背后是一项庞大地科研工程,相信同学们在这次参观中一定受益匪浅,感慨良多。

   这些高、精、尖的设备设施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化学研究有别于一手持试管一手做记录的另一面,也在部分同学的心中也产生了对科研之路的向往,也希望他们以后能够更加勤奋学习,刨根问底。化学与材料学院也欢迎有志于化学学习的同学们的到来,一起在化学领域开疆拓土。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