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兰玉清书记为发展对象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604

学习“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20201217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部于理工楼402会议室组织秋季发展对象进行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特别邀请到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兰玉清主讲。

此次讲座分为学习“四史”守初心、遵守党规担使命和奋发有为建新功三大部分。首先,兰玉清书记提出“欲明大道,必先知史”,他向大家介绍了“四史”的内容,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20206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四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将坚定理想信念和四史紧密联系在一起。接着,兰玉清书记强调,一名合格的党员应明确自己“为什么学‘四史’”和“如何学‘四史’”。他通过抗美援朝等历史事件,引导发展对象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在第二部分,兰书记认为,党员一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二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三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四要讲奉献,做到发挥作用合格。最后,兰书记向大家提出忠告,“有责任心是做好任何事情的前提”,他希望在场的同志在未来的工作中,有意识地培养责任心,提高自我素养,从而获得更多的尊重。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化材学院的发展对象们通过学习“四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