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生物催化福建省高校工程中心

工业生物催化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围绕能源、资源、环境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根据工业生物催化和先进化工过程密切结合的关键工程问题,建成的一个催化特色鲜明、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化推广的产学研结合的工业生物催化新技术研究开发及成果转化中心、中试基地和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为化学工程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转化提供强有力支持。

本工程研究中心目前拥有一支由众多工业生物催化技术研究及工程开发的教授、博士组成的高级技术人才队伍,其中不同学科和研究方向的人员交叉比例占38.5%,具有国内外著名高校访问学者经历的占28.5%40岁以下的青年研究骨干占50%以上,均毕业于著名高校或科研院所。团队成员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科研能力强、学科优势互补、科研协作紧密,具有重大科研项目的攻关能力。

工程研究中心坚持开放性、先进性、创新性相结合的原则,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按主要研究任务设置内部机构,明确分工;重视国内外合作,与知名大学院所深入进行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实验室互相开放,合理利用国内外的学术资源,促进提升我校工业生物催化工程技术研究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