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简介

 

福建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依托于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于2006年由福建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2008年通过验收。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内外科研人员开放,是海峡西岸高分子材料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实验室现有科研用房2400m2购置先进大型专业仪器设备四十多台,总值达4500多万元建成了高分子材料制备实验室、高分子材料性能表征实验室、高分子材料加工公共实验室,形成了完整的研究与技术开发体系。对提高我省在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凝聚、稳定人才队伍,具有重要的意义。

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43人,其中教授和研究员39人。构建了一支由国内知名专家为学术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老中青结合的学术梯队。开展材料的设计、改性、合成,进行材料结构表征和性能测试,同时致力于开发新型功能高分子材料。

实验室秉持充实、完善、凝炼、提升的思想,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不断加强与国内外有关单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力争将实验室构建成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开放高效、体系完备的开放型科研平台。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