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题讲座 ——记化学与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集中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2 浏览次数:78

52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于知明2-101开展了一场关于考研学校专业分析和备考指导方面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聚创考研的廖志高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廖老师分析了近几年的考研形势以及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国家线,强调考研人数在逐年上升,考研竞争压力逐渐增大。随后详细介绍了考试方式、考试科目、报考院校和专业的选择以及报录比,并且给同学们展示了化材类专业可以选择的考研方向,通过对比几所院校专业的评估数据,分别为材料、化工、化学专业推荐了考研院校。提醒同学们选择在考研过程中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科学定位,制定适合目标,理性选择报考的院校和专业,以提高考研成功率。

本次分析会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考研的具体流程与时间安排,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备考的方向,传递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希望同学们能增强信心,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明晰自身生涯规划,为自己的未来不断努力.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