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征程,砥砺开创未来 ——记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兰玉清书记为发展对象上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117

202251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学院党委兰玉清书记以《学<决议> 铸信念 遵党规 担使命》为题,于理工楼402会议室为学院2022年春季发展对象培训班上党课,本期春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兰书记向大家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内容和学习方法,旨在提高参训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发展对象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与了解。兰书记强调:《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兰书记向发展对象们强调:学习《决议》的深刻内涵,是为了铸牢我们的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规,是为了勇担时代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兰书记说,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对于党员来说,《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两项最重要的法规。针对如何增强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自觉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他说概括起来,就是要努力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即“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兰书记说,在党纪法纪面前要始终心存敬畏,做到行有所止,这就是对合格党员的具体要求。心怀敬畏,不仅是人生态度,更是人生智慧。

讲座最后,兰书记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希望广大青年同学在入党后,要增强党员意识,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服务意识、公仆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