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跟习近平总书记学工作方法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5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提高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的积极性,2022514日星期六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于笃行1-113举行以“跟习近平总书记学工作方法——学院治理实践”为主题的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学院项生昌院长主讲。

讲座的开始,项生昌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并宣传、助力武夷山茶业以及三明沙县小吃等为导入,让同学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常深入群众,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多给一些指导,多教一些方法”,告诉同学们要透过现象看问题。接着项生昌院长以“跟学工作方法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习近平工作方法的具体内容和时代特点”、“跟学工作方法的基本路径”三个课程内容,告诉同学们要掌握主动性,尽早立好自己的格局,并建议同学们坚持“问题导向,多为并举”的科学思维。最后,项生昌院长联系自身在管理学院和布局学院发展的实践经验,结合我院化学学科近几年的发展,向同学们讲述如何破解学科发展困境的内容,并告诉同学们要从历史中寻找突破口,要抓住关键问题。课后,项生昌院长还对同学们对如今学院发展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

在本次的党课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们不仅了解到本院的一些基本情况,还深入了解和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将其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生活中,以锤炼自身能力。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