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 ——记化学与材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班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128

202258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一讲在立诚教学楼顺利组织开展,本次党课由院团委书记郑瑜辉老师主讲,以“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旨在加强全体积极分子对中华优秀红色文化的理解,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红色精神。

本次党课培训过程中,郑瑜辉老师先播放了一段西班牙拍摄的“西游记”动画短片,由此入手生动阐述了中国优秀文化输出案例,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思想”、“传承福建红色文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挖掘福建红色文化的育人资源”等方面内容展开讲述,层层深入地揭示出在文化传承上遇到的难题及当代青年所肩负的重要传承作用。郑瑜辉老师指出:“文化兴则国兴,文化强则国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新时代青年们要铭记光辉过往、传承红色基因,这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必经之路,也是所有青年要肩负起的历史重担。最后,郑瑜辉老师以王安石的“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结尾,告诫在座入党积极分子们要为了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合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本次党课开班式暨第一讲的顺利召开,在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红色文化、大力弘扬红色精神、坚定树立文化自信的同时,极大坚定了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