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参加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1345

培训活动于202099日下午在仓山校区化学楼西楼201会议室举行。学院涉及危化品使用和管理的实验室教师、学生和学院平台办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培训会由高磊副院长主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高滢老师做了题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宣讲培训,高滢老师结合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际,针对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常见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通过列举典型事故案例,阐释相关管理规定等方式,全面讲解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采购、存储、使用、台账管理、废弃处置等规范要求。通过培训活动,能够帮助我院师生进一步提升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和有效管理能力。

    会议要求学院相关实验室要根据培训内容,迅速开展本实验室危化品整理,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危化品采购管理,合理调控实验室危化品存储量;要加强危化品存放和使用管理,要做到药品存放安全有序,使用过程及时做好使用台账记录;要加强危化品处置管理,做到分类安全合理、包装规范。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