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郭伟返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4 浏览次数:751

12月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1980届优秀校友、福建省石油和化工协会秘书长郭伟返校为学院师生作《知识改变人生,幸福来自安全》专题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仓山区邵逸夫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院长项生昌研究员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刘敏、院团委书记郑瑜辉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听取了讲座。

本次报告主要分为了概述、事故致因理论及危险危害因素、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管理基础知识、常见事故应急处理五个部分。报告过程中,郭秘书长结合历年来的经典案例讲述了安全事故发生的起因经过和结果。通过分析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的巨大损失,警醒我们学好实验室安全知识、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运用到试剂实验中,牢记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会后,项生昌院长为我院全体师生对郭秘书长的精彩报告进行总结并表示感谢。郭伟秘书长将理论联系实际,用大量的案例为我们的实验室安全提出了诸多建议,对我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教育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