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科研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314


11月2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科研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校保卫处郭曦老师和吴晓羽老师作为技术指导,院党委副书记刘敏、院务委员林正欢教授、院学科平台办老师、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分为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操演练两部分。首先应急疏散演练部分,吴晓羽老师从火灾报警要素、火灾逃生禁忌、火灾逃生技巧、消防自救呼吸器使用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遇火情时如何逃生自救。随后模拟了火灾烟雾场景,组织学生佩戴消防自救呼吸器或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的弯腰匍匐进行疏散逃生演练。

灭火实操演练部分吴晓羽和郭曦两位老师对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沙等消防物品的灭火原理、适用环境和操作要领进行了讲解和演示,随后学院组织学生分批次学习使用灭火毯、消防沙和灭火器扑灭火情。

通过此次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使用消防设备的熟练程度,提高了处置初期火灾和灭火自救的能力。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