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368



20211118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在仓山校区科研实验开展了实验室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院务委员林正欢教授、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学科平台办工作人员和实验室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了甲苯倾倒泄漏的应急处置过程。演练现场林正欢教授甲苯倾倒泄漏的应急处置步骤、个人防护工作、处置注意事项和紧急情况报告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与示范。随后组织师生分别从事故发生与撤离、事故报告、事故现场风险判断、事故现场处理和解除现场警戒等五个方面开展应急处置实操。演练结束后,林正欢教授就演练过程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过程的规范、紧凑、有序,同时针对一些细节提出了改进方案。

本次实验室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对强化我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我们必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