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2020级成功举办考研复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08 浏览次数:39

2023108日晚,化学与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杨忠老师组织开展考研复习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国文考研张静老师主讲。

本次专题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张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报名流程。2024考研正式报名时间为105日至1025日每天900-2200。张老师特别嘱咐大家要认清报考点与报考单位的区别,报考点即考试地点,对于在校应届生最好选本校考点,报考单位即考生意向的院校,同时需要注意每个人只能填报一所报考单位和一个报考志愿。

第二部分,张老师为同学们阐明了现阶段各学科复习的重点。对于考研政治,需要着重背诵,进度快的同学可以学习相关的技巧视频课,理清思维导图,深入理解知识点。进度慢的同学重点学习马原部分,其余知识点可以直接开始背诵。对于考研英语则是开始练习2010年之后的真题,关注真题中的重点单词,控制练习的时间,模拟正式考试。对于考研数学,大家应该注意训练规范的计算流程和审题程序,将题目条件与知识点联系起来,同时梳理知识点并进行真题训练。对于专业课,张老师强调大家要着重进行课后习题和真题的训练,重视对知识点进行梳理。

第三部分,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初试复试时间以及复试考试内容,并强调心态决定成败,坚持就是胜利,“剩”者为王。预祝同学们一战成硕,金榜题名。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