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办公室关于2020年暑假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2607


关于2020年暑假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单位:

经学校研究,现将2020年暑假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假时间安排

2020年暑假时间为202074日—821日,822日起教职工正常返校上班。各单位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和本部门实际情况安排好值班和轮休。暑期工作作息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学生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1. 落实各项服务管理工作

(一)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工作

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各学院要认真安排好学生期末考试评卷及成绩填报等工作,针对本学期在线考试的具体情况,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确保公平公正,严格执行考试纪律,杜绝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统筹做好本学期未完成的部分课程的补课、补考及转专业工作。

(二)做好文明校园总评迎检工作

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现场推进会的要求,认真扎实准备第二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各类材料,加大力度、注重细节、形成合力,悉心整理文档。抓紧做好校园环境整治,持续开展校园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尤其要做好薄弱环节的整改提升,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迎接文明校园总评做好充分准备。

(三)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1.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和学校相关规定,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做好师生员工的健康管理,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管理的规定,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正常秩序。假期留校师生员工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2.加强安全保卫和值班工作。切实加强暑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学院要安排领导和有关人员在岗带班值班(含节假日),并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各单位值班表于73日前报送保卫处(电子邮箱:bwc@fjnu.edu.cn)和学校办公室行政一科(电子邮箱:xbxzk@fjnu.edu.cn)。学生工作干部值班表报送学工部(电子邮箱:xgc@fjnu.edu.cn)。如遇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并及时向学校总值班室和学校有关部门报告,学校总值班室电话:22868609,保卫处报警电话:旗山校区22867110,仓山校区83465374。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安全保卫力量配置,强化校园内重点、要害部位的巡查,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和防汛防台风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3.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单位放假前要在本单位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并对单位印章、机要文件及贵重物品、危险化学品进行清点检查,妥善保管,做好防火、防爆、防盗工作。要认真及时做好学生宿舍水电检查,确保无人住宿的学生宿舍的水源、电源处于切断状态。严禁在办公楼、宿舍楼等乱拉电线和使用电磁炉及其它大功率电器。遇有停电,严禁使用火烛并注意切断电器电源。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要对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大型活动场所、基建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检查和整改治理行动,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

4.做好安全和文明教育。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对师生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教育,尤其要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情况,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学院要准确掌握师生的情况和去向,加强留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坚持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遵纪守法,严禁参加非法宗教、赌博、迷信等违法活动。教职工要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有关规定,有流动人口的单位应做好相关宣传和教育管理工作。

(四)做好后勤保障和环境卫生消杀

各单位于202073日前将需修缮设施清单报送后勤管理处统筹安排。暑假期间应加强本单位的节水节电工作。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和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抓紧对教室、宿舍、食堂和后勤设施进行检修、维护。文明办、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要在放假前和开学前切实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消杀、保洁工作,确保校园卫生、整洁、美观。

(五)多为师生办实事

各单位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困难师生生活工作,组织开展基层调研、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让师生员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安排好新学期有关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安排好新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提早研究、科学谋划新学期工作。新学期教职工和学生的报到、注册情况,请分别于822日以及学生报到当日分别报送人事处、教务处和研究生院。


                                                            学校办公室

                                                          202071



福建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202071日印发

                                                                                  — 3 —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