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6 浏览次数:30

近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女生部在溪源江边与西区田径场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2023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该活动以“哈利波特”为主题,设有许多丰富多彩的小游戏。活动开始前,新生们在志愿者们的情境导入下,被分为四个学院,并且接到了一系列任务。

首先,为了增进对彼此的认识,志愿者们组织同学们玩起了“报数游戏”。通过轮流报数的形式,了解彼此姓名,初步破冰。第一个任务“纸上谈兵”考验团队默契程度。同学们需要以学院为单位,在指定区域内完成题目所给出的要求。第二个任务“三词造句”则考验着大家的临场应变能力。各学院需派出代表作战,使用题目所给的词语造出通顺有逻辑的句子。第三个任务“传情示意”类似于你画我猜的形式,同学们排成一列,通过手势表达来传递自己看到的词语。

随着三个任务的完成,活动也到了尾声。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沟通交流合作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增强了对集体的归属感。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