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庆华诞,携手奏华章 ——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国庆游园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3-09-29 浏览次数:171

2023929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于共青团广场及桂苑主干道举行一年一度的国庆游园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我院早早布置好了游园活动场地,邀请全校同学,共享国庆,共度金秋,给因为路途遥远而不能回家过节的莘莘学子提供一个摆脱离别伤感、拥抱快乐的机会,传递正能量,使其在游园活动中感受趣味,还能不断挑战自我,体验成功的喜悦。

志愿者布置我院游园活动现场

游园会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同学们热情高涨。一片欢声笑语中,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党委副书记涂荣以及我院党委书记邱海锋、党委副书记张娴、团委书记李天丽一行莅临现场。学生代表们向老师们介绍游园游戏“神奇魔法瓶”、“化学博饼”等游戏,感受现场热情的氛围。其次,同学们还特别设计了化学实验——“龙腾虎跃”,由潘书记、涂书记带领同学们开启神奇的化学反应。同学们以上升的红色泡泡象征喷薄而出的中国力量、青春力量。以此实验,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红红火火!同时,领导们也对我院游园活动的创意给予了高度赞扬。

 



领导莅临现场一同参与实验体验

在本次国庆游园活动中,我院精心设计了四项趣味的游园游戏:

“化学博饼”结合闽南特色中秋活动和我院学科特色,参与的同学需投掷六枚特质的化学物质骰子并正确判断能互相反应的物质,促进大家对于化学反应的进一步认识,拓展知识面。

志愿者讲解游戏规则

“我手写我心”利用化学知识,让同学们在白纸上用无色的酚酞溶液写下节日的祝福,再通过喷洒配置好的无色碳酸氢钠溶液,使写下的祝福变红显现出来,让大家展现奇思妙想,收获祝福的同时体验到化学小实验的乐趣。

参与的同学写下祝福

“神奇魔法瓶”利用亚甲基蓝在氧化态与还原态会呈现不同颜色的原理,志愿者引导参与的同学配置出“神奇魔法瓶”,通过反复振荡、静置“神奇魔法瓶”,使溶液出现反复变化,让同学们增长见识,感受到化学的神奇魅力。

同学们亲手制作“神奇魔法瓶”

“幸运套圈圈”将有趣的套圈游戏与化学物质分类相结合,需要参与的同学们在判断出套圈上的物质归属的种类后,正确地套中该种类对应的瓶子,让大家在快乐游戏中收获到新的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

志愿者讲解套圈规则

四项趣味游园游戏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通过参与游戏并成功通关获得相应的印章数来换取我院精心准备的各色奖品,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游戏的热情。场地内一片欢声笑语,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奖品香薰蜡片

兑奖区

团圆庆华诞,携手奏华章本次国庆游园活动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圆满结束,我院别出心裁的设计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当下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盛世,化材学子满怀憧憬与希望,朝气蓬勃,将以青春韶光,礼赞盛世之中华;以少年意气,许国万里恒昌;以饱满的状态,带着对祖国诚挚的祝福走向更加美好广阔的未来!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