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化学与材料学院:化学人的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次数:1938

疫情的突如来之,牵引着全国人民心连心参与着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时坚定着携手一同战“疫”的决心。无论是共产党员、医务人员的岗位需求,抑或劳动人民们的辛勤付出,他们都在这场我们共同面对的战“疫”中付出了许多。而我们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学子们也并没有懈怠,也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带着“不负韶华”的信念在防疫的斗争中彰显着新时代“花朵”的担当。


来自2017级化学师范专业的曾雅冰同学,本着做志愿者的初心,加入了当地的志愿者队伍中,她带好了口罩,穿上了志愿者服装,拿起了体温计,站在人工的闸机面前进行着自己的任务。尽管其中有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但抛去一天的疲惫,在晚霞降临的时候她说道:“武汉有没有这样的晚霞?让那些奋斗的人们见见这晚霞吧,心情一定会好多吧。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正在晚霞的这边为康复贡献一份力。”


2017级  化学(师范)专业  曾雅冰



来自云南省的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庞文慧同学,也以身作则的诠释预备党员的入党初心,她携手自己一同作为党员的父亲一齐前往志愿者防控岗位上。她主要负责社区街道的消毒工作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及和社区卫生所的医生一起去发放中药汤。即使她感觉自己带来的改变微不足道,但当她被问及怎么来当志愿者时,她的回答是:我来做志愿者,来为人民服务。


2017级  应用化学专业  庞文慧(右二)


没有人天生就是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


登记外来人员的身份信息,测量人员有无发热症状,控制人员流动,对社区外出反乡人员及时备案登记,这是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王园园同学的作为志愿者一天的内容。她坚信着此刻我们坐拥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来自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的谢志炫同学,即使冬天的夜里很冷,以及条件的简陋,冷的直搓手,但作为志愿者的他明白肩上担的是责任二字。疫情防控,人人皆可为,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来自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的宋涵双和吴帆同学,宋涵双同学面对网络上出现的许多疫情谣言引起的恐慌,他毅然加入了线上为主的志愿活动。通过网络将权威信息传递给群众,澄清事实解疑释惑,树立群众信心,运用网络新媒体协助做好信息沟通、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工作。吴帆同学帮助卡点的工作人员录入信息,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面对着电脑枯燥的录入和确认信息的正误,而他一直坚定着寒风呼呼地吹,吹不走的是我们对疫情防护工作的坚持;小雨淅淅地下,浇不灭的是我们对疫情防护工作的热情。


2018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王园园



2018级  化学(师范)专业  谢志炫(左一)



2018级  化学(师范)专业  宋涵双



2018级  化学(师范)专业  宋涵双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2018级研究生党员庞付渠,积极响应着村委会的号召,积极参加防空宣传活动,并且秉着共产党员赤诚的誓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带领着全体党员干部用血肉之躯构筑起铜墙铁壁、借钢铁信仰传递坚实力量,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化身为助抗疫之所需的“逆行者”,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

2018级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王天明,积极响应江安县江安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号召,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面落实防疫工作措施,在社区防控工作中尽个人最大能力,在这场没有硝烟战“疫”中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用切实的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2019级研究生许佳佳,她坚信着是社区的一员,更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不犹豫地支援,带领大家共同抗战。非典在我们儿时,新冠肺炎在我们青年时,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必须勇敢,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必须有担当有魄力有付出。为了国家更好,我们要冲向前头。感谢我们社区人员的自觉性,以及捐资的爱心人士,社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能赢!




2018级研究生庞付渠




2018级研究生王天明(中间)


2019级研究生许佳佳(右二)


春节还家尽贴联

莫名瘟疫又延绵

同心协力驱疫障

举国沉浮共一船


最后,我们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也有如约而至的春天。即便遍体鳞伤,化材学子依旧坚守岗位。因为我们坚信,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