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创竞赛“选手库”成员观看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直播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6

2023年5月25日上午,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岩市上杭县才溪镇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举行。我院科创竞赛“选手库”成员于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分会场观看直播。

该活动以“调查研究聚伟力、红色筑梦新征程”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的总体要求,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的优良作风,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发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促学、促教、促创”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学生将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的重要法宝,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精神,引导师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各竞赛选手认真观看活动直播,了解历史,体会在纪念馆中发生的革命故事。接着,大家开始发表自己的所见所想,对如何将“红色青春筑梦创业人生,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更好地运用到自己的项目中展开了深入地讨论。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银奖获得者罗菲莉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学习到了老一辈革命的思想智慧,深感扎根基层、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未来我们团队将更加沉下心来,走向乡村,走进田里,走到老百姓的心里,用脚踏实地助力乡村振兴,用青春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希望我院学子能够积极总结经验,敢于尝试,努力创新,争取把学习成果运用于科创竞赛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创新者。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