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化学与材料学院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党课培训(二)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46

2023年5月1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音乐学院于音乐学院教学楼202进行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陈晓斌老师讲授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政治自觉与担当的主题党课。陈老师以《孔子家语·致思》中的自觉与费孝通先生的文化自觉引出政治自觉这一概念。然后,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政治自觉的主要来源,如身份认同、信仰认同、责任认同等,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不能有宗教信仰,须坚定信仰共产主义;提出学生应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努力学习。紧接着他指出政治自觉缺失的主要表现,启示同学们要时刻反思,改正自身错误,并以黄克功杀人案为例,告诉同学们应该严守纪律,在未来有机会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后,要牢记党员身份。最后,陈老师以校学生党员占比值勉励同学们,共同绘就师大“红”。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更加深刻理解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政治自觉与担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