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26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2023年5月1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与音乐学院于音乐学院演练厅开展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校党委组织部王佳龙老师主讲,主题为“从心出发 向上向善——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

首先,王佳龙老师以校史为引言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与我校的奇妙缘分。其次,他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主要议程及党代会基本知识。紧接着他从九个方面指出当代大学生入党与面临的问题,如信仰问题、入党动机、发展党员标准、主动学习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最后,他以身边的榜样——抗美援朝老兵黄以孟为例,告诉同学们应该积极应对,争做合格党员,做到思想力、学习力、执行力三个提升。他还赠予同学们一句话:“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使得玉成。”以此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勇敢地面对问题。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更加明确、端正了入党动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