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发展对象党课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4 浏览次数:50

不忘初心,吾辈自强。2023年5月14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联合分党校邀请校党委宣传部、机关青年讲师团林志富老师为2023年春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在音乐学院202教室进行了题为《赓续红色血脉,追寻初心使命——从〈觉醒年代〉中溯源伟大建党精神》的宣讲活动,旨在引领发展对象学党史、悟思想,从主旋律电视剧《觉醒年代》中追溯伟大建党精神。

林志富老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全面深刻地向同学们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核,强调了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性,鼓励在座同学要用中国共产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紧接着,林老师通过对《觉醒年代》中时代背景的描摹、人物群像的刻画以及正确党史观的体现等方面进行阐释,充分肯定了其作为党史学习的优秀教科书的重要地位。林老师强调,思想觉醒是伟大建党精神的灵魂。他从思想觉醒、客观规律、初心使命、精神血脉四个方面生动具体地论述了《觉醒年代》在引领当代青年感悟建党思想上的重要意义。最后,林老师带领同学们透过《觉醒年代》重温伟大建党精神,他提醒在座同学要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谆谆教诲,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

本次党课宣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希望发展对象们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