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奋进新征程 筑梦向未来” 五四表彰大会暨科创竞赛“四库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37

2023年5月17日,化学与材料学院于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召开“奋进新征程  筑梦向未来”五四表彰大会暨科创竞赛“四库计划”启动仪式。中国教育报福建站副站长龙超凡、福建省引凤扶贫服务中心理事长裴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汪启思、校团委文体实践科科长朱洁瑜、学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大会在《少年中国说》的合唱中开场,在全场高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大会表彰了在组织建设、学风引领、科技创新、素质拓展方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团队,与会领导、嘉宾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踔厉奋发、挺膺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中,为早日建成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科创竞赛“四库计划”启动仪式上,院党委书记邱海锋和院长项生昌分别为受聘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发聘书。“四库”分别为校外导师库、指导老师库、参赛选手库和创意点子库。“四库计划”是学院在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培养学生创新意识、锻炼学生创业能力、培育优秀科创项目上的重大举措。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邱海锋向学院青年学子和共青团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对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邱书记勉励同学们在实现人生理想的道路上不断追求卓越,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二是勇挑重担,做国之栋梁;三是刻苦钻研,敢于“自找苦吃”;四是上下求索,做新时代奋斗者。

指导老师代表卢玉栋、获奖学生代表叶东旭在会上发言。大会现场通过短片,展示与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团学工作和“四库计划”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了节目表演。大会在全场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